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正文

中国高校艺术学科学生海外学习计划2018年春季学期报名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时间:2017-12-06 09:17 点击: 字号:【

为促进中外高校艺术学科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提升中国学生的国际视野与竞争力,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依托CEAIE佛罗伦萨学习中心、AAP纽约学习中心开办中国高校艺术学科学生2018年春季海外学期,打造海外学习通识类课程体系。该项目选拔全国各有关院校设计类、美术类、动画与影视和人文艺术等专业在籍学生赴意大利或美国学习,通过一个学期的专业课程学习,让中国学生浸润全球顶尖艺术创作氛围,激发和培育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博学多识、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卓越人才。

2018年春季海外学期共设有2条路线,分别在意大利和美国两个国家,针对美术、设计、媒体艺术、表演艺术、人文艺术等不同学科而设计。学生在完成海外大学所安排课程返回原校时,将获得海外合作院校所提供的结业证明,海外学期所修学分将对接入原籍所在学校学分系统。

一、学生报名条件

1、艺术学学科本科在校大学生(二年级及以上学历)

2、身心健康,品行端正,学习认真负责

3、具有独立生活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二、学科方向

【设计类】:时尚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工业设计、平面设计等

【美术类】:素描、油画、版画、雕塑、公共空间艺术、艺术摄影等

【动画、数字媒体】:数字游戏设计、数字影视制作、数字媒体设计

【表演艺术】:音乐、舞蹈、戏剧、电影等

【人文类】:文化产业、艺术史、文艺复兴研究、剧本写作、意大利语等

【建筑学】: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室内设计等

三、海外合作院校

意大利:

1、佛罗伦萨大学,位于欧洲文艺复兴重镇佛罗伦萨,拥有近七百年历史,是意大利最佳综合大学之一,也是意大利最重要现代化高等学府之一,在文化遗产保护、建筑、人文艺术等领域有着深厚的教育根基。

2、柏丽慕达时尚学院,是欧洲顶级时尚教育机构,公认的四大国际最著名时尚学院之一,也是是国际时尚技术院校基金会的核心成员之一 。

3、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是世界第一所美术学院,世界四大美术学院之首。学院美术馆收藏有米开朗基罗的《大卫》等作品,是众多艺术家、学者、游客和学生心中的圣地。

4、威尼斯建筑大学(威尼斯教学点),简称IUAV,是一所成立于1926年的以建筑研究为主的高等学府,代表了目前意大利建筑专业教育的最高水平。

适合专业:美术学院纯艺术专业、设计学院视觉传达、时尚、建筑与设计、工业设计

美国:

纽约州立大学帕彻斯学院,纽约州立大学64个分支之一,是美国首屈一指的一所结合表演艺术、视听艺术和人文科学,兼具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综合性大学。

适合专业: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数字游戏设计方向)、音乐表演

四、授课语言

春季学期授课语言以英文为主(前半学期配随堂汉化)

五、项目时间安排

2018年3月-2018年7月

六、教学形式

学习模式:结合授课、参观体验和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

师资团队:由海外合作院校提供教师担纲授课;

学分管理:学生参加海外学期选修学分一般应在20学分左右,最少不得低于 15 学分;参加海外学期项目的学生,至少须完成6门课程的学习,以及一个实践学分项目;

结业证明:学期完成时由海外合作院校提供学生的成绩和书面鉴定,包括所修课程名称、学时和学生成绩,根据各成员院校的管理情况进行学分转移。

七、艺术与设计英才海外学习奖学金

奖学金直接抵扣海外学期学费。学业成绩优异并且具有出国学习潜力的学生可申请该奖学金。学校推荐与自主报名相结合。推荐材料包括学生的大学(含)以上在校学习成绩单、作品集、语言能力证明复印件以及指导老师推荐信。各知名艺术院校的多名专家将对申请者的作品进行投票筛选,并依照学生的学习成绩等综合表现予以评分,依照最后的排名录取。

八、学费标准

佛罗伦萨学习中心: 总费用约为9万RMB,

其中学费:8000欧元(折合约5.7万RMB)/学期,

机票、食宿和交通等生活费用约3-4万RMB

纽约学习中心:费用约为13.5万RMB

其中学费10000美元(折合约6.5万RMB)/学期,

机票、食宿和交通等生活费用约3-4万RMB。

九、报名方式

下载《2018春季海外学期申请表》(见附件4),信息填写完整后,电子版发至陈老师邮箱348960706@qq.com并注明邮件主题:“姓名 + 2018 AAP春季学期申请表”;纸质一份由学生所在学院相关负责人签字盖章后送至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培训楼二楼)。

申请表由国教院统一汇总后纸质版送至CEAIE-AAP项目管理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info@aapchina.org留存。

【奖学金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12月15日

【非奖学金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2月30日

十、咨询方式

1、Arts Abroad Project项目管理办公室

地址:上海杨浦区四平路1388号同济联合广场C座909室

电话:021-65892656/021-65671707

网址:www.aapchina.org

邮箱:info@aapchina.org

2、广西艺术学院国际交流处(培训楼二楼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

陈璇冰老师:0771-5323319

 

意大利学习中心微信相关推文

1.AAP佛罗伦萨学习中心建筑学院联合课堂

https://mp.weixin.qq.com/s/V80G8gIlvvR7vMpFL5Nx1Q

2.佛罗伦萨学习中心——Polimoda  时尚学院立体剪裁课现场

https://mp.weixin.qq.com/s/tvFCZt1PR8pJ2vV-OzANYQ

3. 威尼斯建筑大学

https://mp.weixin.qq.com/s/leAdBcHnBpDPEiAweUuvYA

4.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

http://mp.weixin.qq.com/s/ZRpTS5v5O09bRpDGE2vezg

5.佛罗伦萨学习中心合作院校设计课程

https://mp.weixin.qq.com/s/PIlxtuGWHOwAfVqyCDjU1w

6.AAP纽约学习中心2017秋季学期半程回顾

http://mp.weixin.qq.com/s/gail_lmPhOsjIiTmJaMpIw

 

报名材料下载链接:

附件1

附件2

附件3

附件4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