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新闻> 正文

越南国家音乐学院代表团来访我校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22 17:19 点击: 字号:【

3月16日—19日,越南国家音乐学院黎英俊院长一行5人到我校进行访问交流。

17日上午,两校举行正式会谈,侯道辉校长代表学校向黎英俊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未来两校在表演、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会谈,并对越方参加2023中国—东盟音乐周的演出的细节达成共识。

17日晚,广西艺术学院与越南国家音乐学院交流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厅举行。越南国家音乐学院院长黎英俊、我校党委书记查丹明、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党委副书记毛茂林出席音乐会,我校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本次演出。演出正式开始前,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致辞,表示中越是山水相连的社会主义友好邻邦,我校高度重视与越南艺术高校和团体的交流合作。越南国家音乐学院黎院长向我校音乐博物馆赠送越南芒锣一面。

音乐会共上演七个作品,其中《大地回春》《龙跃东方》《木楼春秋》《印象三月三》等交响乐作品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充分表现了壮乡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歌颂和赞美。本次音乐会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期间,越南国家音乐学院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附属中等艺术学校,通过实地考察,黎英俊院长对附校的人才培养表示了赞赏,并表示双方附校的培养模式相似,希望将来也可以在青少年培养方面进行多方位交流与合作。

93031a14be1c4796b8dbfa96c3dd02a2.Jpeg

两校会谈

4b301e40943346b883dfafea129c0964.Jpeg

座谈合影

d7d5341d568a4fa199ba9a09f90ae742.Jpeg

越南国家音乐学院黎英俊院长向我校侯道辉校长捐赠校礼

ad20e8ecd64f4daabad45e6953a228a8.Jpeg

音乐会合影

45c4f39dbcce4b63899e68d9e40af541.Jpeg

越南国家音乐学院代表团参观附中

545764298f614dde9e046ee9e2a8596d.Jpeg

越南国家音乐学院一行与附中领导合影

越南国家音乐学院于1956年成立,隶属越南文化旅游体育部,越南国家音乐学院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音乐学院,也是越南第一个拥有音乐学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大学。该校多年以来与我校有着良好的合作与交流,同时也是我校倡议发起的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创始成员之一,在历次联盟展演活动中展示了精彩的艺术教育教学成果。越方本次来华访问是我校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要活动,是我校与越南艺术高校开展教育交流合作的新序曲。

 

文: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图:宣传部、附属中等艺术学校

审核:赵克 钟春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