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新闻> 正文

【喜报】我校舞蹈学院留学生舞蹈作品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舞蹈领域培养院校作品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6-30 16:41 点击: 字号:【

6月17-19日,由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艺术硕士研究生舞蹈领域培养院校作品展演活动”在吉林长春隆重开幕。我校舞蹈学院越南籍研究生潘宝茹原创作品京族舞蹈《阿乜啊,海》从全国65所院校116部舞蹈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本次活动的现场展演,荣获“表演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两项奖项,并作为表演组优秀获奖作品于6月19日参加“全国艺术硕士研究生舞蹈领域培养院校作品展演活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图片

图片


京族舞蹈《阿乜啊,海》


       编导:潘宝茹

      表演:黄靖淋、韦静、贺素云、陈佳欣、  吴亚蔚、杜渝婷、邓喻之、徐洪美子、李美琦、段源源、何柳、曾倩茹、曾文婧

      指导教师:韦金玲

内容简介:京族是全国唯一的海洋少数民族,该民族依海而生,伴海而眠。“阿乜”是京语“,汉译“阿妈”之意。舞蹈塑造了一群端庄温婉的京族阿妈形象,呵护京族女孩海边成长的诗话故事。海就是“阿乜”,“阿乜”就像海,海风拂面,浪花亲吻脚丫,像“阿乜”柔软的吻。“阿乜”你就是我的海,敞开怀抱永远保护我!大海你就是我的“阿乜”,永远托起我蓝色的梦…

京族舞蹈《阿乜啊,海》剧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6月18日下午14:00,我校舞蹈学院越南籍研究生潘宝茹原创作品京族舞蹈《阿乜啊,海》作为本次作品现场展演活动第一场第一个节目,以其出色的艺术表演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获得了在场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在众多院校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


图片

广西艺术学院越南籍研究生潘宝茹

潘宝茹(PHAN BAO NHU),越南籍舞蹈专业学生,2007—2013年在广西艺术学院完成了附中、本科阶段学习。2017年在广西艺术学院舞蹈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师从韦金玲教授。2019年,她创作的作品《阿乜啊,海》入围第十二届中国文旅部“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奖展演,并进入“精品综合汇报”晚会群舞展示。期间,她还多次担任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表演、“三月三”嘉年华等大型活动的编导工作。2020年9月获中国政府奖学金全额资助,攻读首都师范大学音乐与舞蹈学博士学位。

图片

图片


赴展演活动全体师生团队合影

 


以下视频来源于

广艺舞蹈学院与附属中等艺术学校

文章转载自舞蹈学院公众号:

【喜报】舞蹈学院师生赴吉林长春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舞蹈领域培养院校作品展演活动”喜获佳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