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新闻>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和音乐学院三部门联合召开会议推进音乐教育国际化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6-18 17:39 点击: 字号:【

6月9日上午,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和音乐学院联合召开“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国际化工作讨论会暨'我为师生办实事'国际交流管理服务工作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主要讨论了音乐专业留学生管理及培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管理、“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活动开展和因公出国(境)管理有关规定和纪律要求学习等议题。会议由音乐学院吕军辉副院长主持, 机关党委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音乐学院有关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讨论会。

讨论会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钟春妮从平台搭建、品牌建立、人才培养、教师访学等方面回顾了我校历年音乐专业教育国际化的丰硕成果,让大家对我校音乐专业教育国际化取得的成绩和成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音乐学院莫晓文副院长、吕军辉副院长、彭兆强副院长及教学秘书戴晓媚、欧阳艳两位老师畅谈了我校音乐专业留学生目前的教育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改善留学生专业培养各环节的工作及留学生养方案的完善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后疫情时代”音乐教育国际交流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共同学习了各级因公出国(境)审批的管理规定。

音乐学院蔡央院长做总结发言,对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为历届中国-东盟音乐周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音乐类留学生培养和合作办学项目的运营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与音乐学院开展教育国际化工作讨论会,是国际教育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环节。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团结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规范留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搭建多样化国际交流平台,创造多模式交流机会,增强外宣工作力度,促进学校教育国际化工作向纵深发展。


音乐学院党委与机关党委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国际化工作讨论会暨“我为师生办实事”国际交流管理服务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音乐学院蔡央院长

c7eae89d7ff843e18827df8fab7539ca.jpg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钟春妮


音乐学院莫晓文副院长


音乐学院彭兆强副院长


音乐学院吕军辉副院长


文/高婷

图/音乐学院

审核/钟春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