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新闻>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6-11 21:39 点击: 字号:【


6月7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钟春妮副院长主持,本单位在岗教职员工参加了学习。

钟春妮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近期关于2021年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方案的文件精神,给大家解读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求。接着钟春妮副院长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强调了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钟春妮副院长还组织与会教职工学习了《广西艺术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试行)》、《广西艺术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里办法(试行)》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文件学习后,大家还接受了师德师风失范案例的警示教育。

文件精神学习后,大家共同学习了张桂梅、李保国和钟杨三位教师楷模的先进事迹。楷模心系群众、热爱事业、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立德树人的精神。发人深思,催人奋进。

会上,本单位全体教职工填写《广西艺术学院师德师风自查表》并签署《广西艺术学院教师师德行为承诺书》。在会议总结中,钟春妮副院长针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加强提升职业道德素养的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是专注业务和提高专业技能,转变服务理念,发挥我院服务育人功能;四是任课老师要加强课堂教学和纪律管理,加强考勤考查考试等评价手段的运用;五是教学中要强化安全稳定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把好意识形态关和落实安全稳定工作,做一个合格的高校教育工作者。

 

 

1db47784f0bc411186a6749b234dbc2c.Jpeg

国际教育学院在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30dde9c7c2b046f3a5e4b79cb647e190.jpg

国际教育学院钟春妮副院长领学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文/高婷

图/毕熙明 陈婷婷

审核/钟春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