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新闻> 正文

外媒转发新华社关于我校印尼籍教师仁迪在华接受新冠疫苗接种的报道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6-10 17:30 点击: 字号:【

近日,多家外媒转发新华社关于我校印尼籍教师仁迪在我校接受新冠疫苗接种的报道,引发印尼民众的关注。仁迪表示,他在印尼的很多朋友都问他在中国的近况。希望更多印尼人看到这些报道,了解真实的中国。他在中国很安全。

新华社报道原文为印尼语,以下为该报道的中文译文:

标题:印尼教师在中国享受高效的疫苗接种服务

新华网记者   朱丽莉 报道


最近,印度尼西亚音乐教师仁迪·吉瓦尼·普特拉(Randy Geovani Putra)刚刚回到中国南方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亲身享受了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在中国的高效率和舒适性。

仁迪原籍万隆,在中国学习和生活了近5年,目前在广西艺术学院教授印尼甘美兰艺术。4月20日,在回印尼一年多后,仁迪乘坐飞机从印度尼西亚直飞南宁, 南宁是他生活和工作的城市。

与所有进入中国的外国公民一样,仁迪进行核酸检测、14 天的集中医学观察和家庭健康监测。由于中国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发现、隔离和处理病例,以最大限度地降低传播风险,中国自去年以来迅速从疫情中恢复过来。

回到广艺后,仁迪得知他身边的许多朋友和学生都接种了新冠疫苗。于是他也去预约接种疫苗。

与许多城市一样,南宁也有各种新冠疫苗接种点,居民可以选择这些接种点,包括医院、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和临时接种点。

55d9b22c6f674ac99c9d7f5a8abbc12b.jpg


"社区医生来我校服务,这为师生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让我们的学习和工作不会被耽搁太多时间。”仁迪说,社区医院之前曾进校园开展疫苗接种活动,但不巧的是当时他还在隔离观察中,就错过了在学校接种疫苗的机会。

当他还在纠结和比较哪种接种方式更方便时,仁迪被学校告知社区医院将再次进入校园,未接种疫苗的教师和学生可以参加疫苗接种。这一次,他把握住了机会。

cff7ab8a2c8441849cad9c95d30e39e1.jpg


“我选择了两剂非活性疫苗来对抗冠状病毒。我刚接受了第一次注射,没有不良反应。中国制造的疫苗令人放心,”仁迪手里拿着一张疫苗接种券说,“疫苗接种间隔应该是3周或更长时间,一段时间后将进行第二次注射,这样就能给自己提供更好的保护。”仁迪说,“这里的每个人接种疫苗都很积极,在球场上,挤满了排队的人。这个过程也很简单,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应用程序程序,点击输入个人信息,医生将安排疫苗接种,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5d1e239f2d1048a2ab0e2fd7f7f066b3.jpg


截至5月28日,中国新冠疫苗接种量已超过6亿剂,疫苗接种率持续上升,加速建立"保护性免疫"。由于3月27日疫苗剂量注射量超过1亿剂,每1亿剂所需的时间是25天、16天、9天、7天,最后只用了5天就从5亿剂增加到6亿剂。

仁迪说:"这里的防疫工作非常令人满意,因此住在这里的人会感到舒适。”

(转自新华网)


b82c6baf94274a118d0d11ce5d726adf.jpg

印尼WARTABUANA网站报道

请点击以下链接用浏览器打开:

https://www.wartabuana.com/berita-global/berita-pandemi/pengalaman-guru-asal-indonesia-ikuti-vaksinasi-di-china/


2962999fa0564fbd83ae98d8ca3ea113.jpg

印尼MSN网站报道

请复制链接用浏览器打开:

https://www.msn.com/id-id/berita/other/pengalaman-guru-asal-indonesia-nikmati-efisiennya-layanan-vaksinasi-di-china/ar-AAKCiQM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