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新闻> 正文

我校师生受邀参加2020中国文莱、中国马来西亚、中国缅甸(文化)旅游年文艺演出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2-23 09:00 点击: 字号:【

12月1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中国文莱、中国缅甸、中国马来西亚(文化)旅游年文艺演出及中国—东盟文化旅游展,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成功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谢金英、文莱驻华大使拉赫玛尼、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出席活动并致辞。我校贺翔、吴清、胡诗语老师及舞蹈学院同学们受邀参加演出,获高度赞誉。

我校教师吴清演唱了一首文莱民歌《母与子》,歌曲以一个母亲的角色讲述了自己母子亲情的故事,激起了到场观众深切的共鸣。这首歌是当晚众多节目中唯一一个文莱节目,用文莱当地语言演唱。演出后文莱驻华大使表示没想到中国歌手能把文莱歌曲发音唱的这么好,听完后感觉很亲切。

马来西亚流行的民间舞蹈《扎宾》是当地居民的节日舞蹈。我校舞蹈学院同学们身着马来西亚民族服装,在舞台上跳起“扎宾”舞,向到场的来宾传递出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国和东盟国家山水相连、血脉相亲,友好关系源远流长。

近年来,我校与东盟国家高校合作不断加深。我校师生此次受邀赴京参加2020中国文莱、中国马来西亚、中国缅甸(文化)旅游年文艺演出,展示了我校与东盟国家高校艺术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的优异成果。


cdf357dc00154986bef5c1fb54c17558.Jpeg

我校教师吴清演唱文莱民歌《母与子》

 

a216fa59a5eb4e45a4d84ff948bb09ea.Jpeg

我校舞蹈学院学生表演马来西亚民间舞蹈《扎宾》

 

d87ed81e79e24391b1b164ab52fd4613.Jpeg

大合影

 

29202f487b9a4b519b9e603545016e4b.Jpeg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与我校师生合影



摄影:陈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