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新闻> 正文

机关党委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召开2019年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2-17 09:29 点击: 字号:【

   

95de483e16e14692931abbbad3cda0a9.Jpeg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要求,12月11日下午,机关党委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召开了2019年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道辉到会指导,全体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党支部书记赵克处长主持。

国际交流处部门负责人首先通报了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2018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情况。国际交流处赵克处长代表部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主题教育目标,畅谈了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的收获。

在检视问题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部分,领导班子和处级党员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重点查找“五个差距”,即在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找差距,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的差距,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方面的差距,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过程中,领导班子成员职责和工作摆进去,开门见山而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每位同志的不足,体现出对组织和同志负责的态度。

在剖析原因的部分,领导班子和处级党员干部找理论短板和工作弱项,同时又找思想差距和作风不足,立足部门实际,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根源。

在整改措施方面,结合学校国际教育事业发展的现状和调研情况,领导班子和处级党员干部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体现了解决问题的担当。

侯道辉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国际交流处为推动学校教育国际化事业发展作出的显著成绩,同时针对部门领导班子和处级党员干部检视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意见,重点强调了领导班子应着力加强党建工作和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加强留学生管理和因公出国(境)管理方面的制度建设。

国际交流处赵克处长代表部门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落实指导意见,抓好落实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本部门及学校国际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成效。


文字:国际交流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