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新闻> 正文

国际交流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记忆之门——中国档案珍品展”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1-21 17:19 点击: 字号:【

为使支部党员走进历史、了解历史、感知历史,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深入贯彻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更大贡献,机关党委国际交流处党支部于11月20日组织党员前往南宁市国家档案馆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记忆之门——中国档案珍品展”。


11bd4531330b43e885c2a818597eaee9.jpg


展览分为唐代档案、元代档案、明代档案、清代档案、近代工商档案、民国档案六个部分,展品近200件。这些展品是全国30多个档案馆的“镇馆之宝”,大部分收录于《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目前档案部门保存的最为珍贵的档案,内容涵盖了政治、经济、军事、外交、文化、教育、卫生、宗教等方面,从多个侧面折射了唐代到近代中国社会的发展历程和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当下,通过参观此次展览呈现的许多鲜为人知的档案文献和实物, 使得支部党员在了解历史真相、探寻社会发展足迹的同时,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文字:钟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