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新闻>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9-06 16:27 点击: 字号:【

新学期伊始,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工作,确保开学各项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参加宣讲活动思想受洗礼,召开部门职工新学期工作会议

8月28日上午,我部门全体人员到会演中心参加了由中国文学艺术届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广西艺术学院承办的“崇德尚艺 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广西站)。宣讲会结束后,我部门召开了全体教职工新学期大会,总结了暑期期间我部门各科室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对新学期的工作重点进行部署。针对本学期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困难,老师们表达了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决心。

 96d4fc43fe0f4807b42b96353f420f0a.jpg

新学期部门会议


校领导到我部门开展开学检查

9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韦春灵总会计师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秋季开学检查。在汇报会上,赵克院长代表国教院围绕部门在暑期工作总结、新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和重点做了汇报,同时也就部门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探讨。听取汇报后,韦春灵总会计师首先对我部门教职工暑假期间仍积极配合教育厅和各部门开展大量工作的敬业和奉献精神进行了肯定,并对我部门开学各项工作表示认可,对我部门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韦春灵总会计师结合学校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对我部门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071bbf72ba894bd4a6059880dc817c4a.jpg

韦春灵总会计师到国际教育学院进行开学检查



开展安全稳定教育与检查工作

开学前,负责国际生管理的黄妍、杜婧老师就已经开展了大量工作,针对国际生的情况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开学学生注册和新生报到工作顺利进行。

9月4日上午,黄妍、杜婧老师到国际生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宿舍卫生情况检查。针对部分学生没及时清理自己多余杂物、个别学生物品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对学生进行了教育,要求其按学校要求限期整改,确保宿舍的安全。同时组织国际生老生做好迎新工作。

9月4日下午,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召开新学期港澳台生会议,钟春妮和杜婧两位老师了解了学生暑假和开学初返校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并进一步掌握香港籍学生的情况,勉励他们继续坚定爱国爱港方向,积极进取,同时也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艺术比赛或展演,展示当代香港籍大学生的风采。

2日起,国际生新生陆续到校报到,其中包括我校第一位缅甸籍学生。本学期新生数量激增,新生国别增多,给国际生工作带来新的挑战。新生数量的暴涨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校在艺术教育方面的吸引力在逐步增加。

 9f389f91d6d54c07a51fcae77a3b03bb.jpg

与香港生座谈会现场


b53d64b2dd6b4edfa835a7018d754080.jpg

缅甸新生报到


开展教学准备和教学检查工作

国际教育科陈婷婷老师就各项教学工作进行了准备,教学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并于9月2日到《雅思英语》课堂进行了巡视和检查。开学第一周任课教师皆准时到课,授课计划、学生名册、教案等基本教学文件均备齐;学生到课率高;课堂秩序良好、课堂气氛活跃;教学设备完好,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开展外事审批及国际联络工作

外事管理科钟婕和高婷老师在暑假尚未结束时已经开始了新学期学校出国(境)交流活动的外事审批工作。出国(境)审批工作流程繁多、要求严格,有着各项繁琐的管理规定,耗时长,为了老师和同学们能按时完成访问任务,钟老师要根据时间节点提前结束暑假开展资料搜集整理和文件撰写工作。本学期将举行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成员大会、中国—东盟艺术院校校长圆桌会议、中俄艺术高校联盟等重大国际活动,同时还要配合舞蹈、建筑艺术、影视传媒三个二级学院开展中国—东盟间的学术论坛或活动,高婷老师在暑假里就已经开始与国外专家进行了联络。


配合“中国-东盟职教联展暨论坛”开展各项工作

9月下旬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期间,广西区教育厅将举办两年一度的中国—东盟职教联展暨论坛,我部门李天胜老师被抽调到厅里协助开展论坛的各项工作,牺牲了所有暑假时间。论坛期间,我校将承办举办中国—东盟学生才艺晚会,在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不足的情况我部门要协调区内各高校的留学生艺术团体,按照教育厅的要求开展了大量组织工作,保证了论坛和晚会的顺利进行。

1bd0898a3cfd42c4b50e316393f63751.jpg

讨论中国—东盟学生才艺晚会细节



文字:钟春妮

图片:国际教育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