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新闻> 正文

加拿大籍学生易柏霖在校举办个人毕业作品展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6-12 15:48 点击: 字号:【

6月10日,广西艺术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易柏霖个人毕业作品展“倒影”开幕式在漓江画派艺术中心二楼举办。此次画展由我校研究生处、国际教育学院、中国画学院联合主办,我校党委书记蔡昌卓教授、校长郑里教授副校长陈应鑫博士、研究生处处长钟宏桃教授、中国画学院党委书记梁丽萍、广西艺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雪峰教授国际教育学院赵克院长以及中国画学院、国际教育学师生参加开幕式典礼。

开幕式由赵克院长主持,陈应鑫副校长致辞、郑军里校长宣布个人展开幕。

开幕式上,易柏霖的导师王雪峰回顾了易柏霖七年来在我校学习中国山水画以来所取得的进步,对易柏霖融合中西方艺术的艺术实验和创新给予高度赞赏,他说:“他(易柏霖)的画既具有中国画的绘画样式,又有一种交错时空的趣味。”

易柏霖在开幕式上讲述了自己在广艺七年的成长历程,感谢广艺师生对自己的关心和支持。他介绍,这次个展的主题“倒影”之意来自于自己对中西艺术跨文化对话中的中国画艺术的创作和思考,通过倒影看自己,去发现自己、认识自己,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他提出如今西方应该“中为洋用”,向中国学习,也相信外国人在中国学习书画的数量将持续增长。

这次展览共展出90张绘画作品,囊括了易柏霖研究生期间的大部分作品。除中国画长卷的精髓外,其作品还吸收了日本屏风画的绘画样式,呈现了大量中西方元素,风格独特,大幅的长卷巨作给人极大的震撼。其中《风骑士之故事》为其主要展览作品,用中国山水画的技法描绘了阿尔卑斯山绚丽的童话世界,画面中还出现了北欧古老的“甲骨文”与中国文字、山水人物的巧妙结合,匠心独运,令人印象深刻。通过这些年对中国哲学、东西方文化元素的主题研究,易柏霖这样阐述自己的画展:“我以创造一个和谐的整体为目标,把这两种文化所特有的不同概念和元素结合起来,表达方式在本质上仍然是中国画(中国画的概念、技巧、工具和材料),但每幅画的‘精神画布’却是东西方概念的融合。”

回想过去,易博霖感慨万千。童年时代在欧洲阿尔卑斯山附近的成长经历给了他艺术创作灵感的根源和沃土,2012年,易柏霖怀着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来到广西艺术学院,但那时的他“什么都不习惯”。从最初经历着“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彷徨和孤独,到咬牙坚持“为伊消得人憔悴”,他连寒暑假都不曾回家,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艺术创作中,如今结出了累累硕果,在探索用中国画技法去表现中西方文化上开辟出一片新天地。如今他已收到了我国顶尖美术院校——中国美术学院的博士研究生预录取通知,成为广西艺术学院留学生中考上中国一流艺术院校博士的第一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赴杭州继续自己的中国画圆梦之路。

广西艺术学院副校长陈应鑫表示,这是他这些年来在广艺看到的最精彩、最震撼的学生画展之一。影传学院的许晓霞同学则表示,作品《风骑士之故事》让她回到了纯真的童话世界,一个外国人,竟然能将传统中国书画艺术画得既有中国韵味,又有欧洲风情,实在是了不起。

据悉,该画展将持续到6月14日。


 dd439bc1ded749dc885aca7e8c61fe95.jpg

广艺师生参加开幕式

 

24da0ca07bd24c01813ea351c97ed490.jpg

广艺副校长陈应鑫博士致辞

 

a8293fc7a1e7434db4adc2dd5aec44cc.jpg

易柏霖在开幕式上发言

 

bf1deb4fc8c242d384e673cc5e8461ef.jpg

广艺校领导、各部门老师与易柏霖合影

 

b79b962c87334550a3d6da6ee86b8ec8.jpg

广艺校领导参观易柏霖个展

 

f8b94a718c96451eb3802d7eae41e3a0.jpg

画展现场


323da31dfedd4d448897d9486c821026.jpg 

易柏霖的主要画作《风骑士之故事》

 

891b92a0f21249389745d91a8c773501.jpg

易柏霖作品《夜曲》

 

2657a1fc23c7402bb71f2ff74498d8fd.jpg

易柏霖和广艺国际教育学院的师生在一起

 



文字:杜婧  钟春妮

图片:高婷

编辑:陈璇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