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新闻> 正文

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学生事务司司长率团来访我校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钟春妮 陈婷婷 时间:2018-05-31 16:35 点击: 字号:【

5月29日,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学生事务司司长坎路萨·诺沙万、副司长翁帕詹·翁莱宏及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副领事坎平·苏立亚翁一行5人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韦俊平与来访代表团成员进行座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克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韦俊平副校长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专业设置、国际教育的情况。赵克院长以及国际教育学院教师详细介绍了老挝留学生在我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诺沙万司长感谢我校一直以来对老挝留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支持,同时在观看我校宣传片后,对我校与东盟国家艺术团体进行艺术交流、推进东盟国家艺术人才培养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此外,我校的三名老挝学生也参与了座谈,向代表团汇报了他们在我校留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

讲座结束后,代表团在韦副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民族民间艺术藏品馆内收集的广西以及东盟国家的器乐以及民间手工艺术藏品都给客人们留下深刻印象,对我校致力于保存和发扬中国-东盟文化艺术遗产的做法表示了肯定。

自2012年国家外交部、教育部在我校建设“中国—东盟艺术人才培训中心”以来,我校至今已为东盟国家培养各类艺术人才超过300名。近年来,我校大力发展与东盟国家的文化艺术教育交流,通过我校与东盟艺术高校的互访及对话,以艺术的形式增进互信互通、推进文化互鉴。老挝是东盟国家之一,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其文化艺术独具特色。2016年,我校举办“中国—东盟舞蹈培训班”,老挝舞蹈家到我校开展为期10天的授课活动,学习中国传统舞蹈,同时也为我校传授老挝民族舞蹈,开展文化讲座。2017年3月,我校发起成立“中国—东盟艺术高校联盟”,得到了老挝国立艺术学院的大力支持。多年来,两校互派学生及教师进行交流与学习,已建立深厚的友谊。

 

 

韦副校长向代表团介绍我校情况

 

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学生事务司司长坎路萨·诺沙万教授发言

 

双方进行会谈

 

双方合影

 

代表团与留学生合影

 

韦副校长带领代表团参观漓江画派精品馆

 

代表团参观民族民间艺术藏品馆

 

文字:钟春妮  陈婷婷

图片:张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