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合作研究> 正文

广艺,让人眷恋的地方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玉忠 时间:2016-11-29 09:50 点击: 字号:【

【编者按】“教育国际化战略”实施以来,我校留学生的培养水平和人才质量都得到很大提高。留学生在我校学习期间,学习认真刻苦,专业基础扎实,成绩优异,树立了良好的青年榜样,且在多个重要场合大力宣传广艺,提高了我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2016年,我校本、硕毕业留学生共7人,学校将陆续推出留学生毕业感想,共同回味他们来华求学的酸甜苦辣,一起回忆他们在广艺的青春岁月。 

 

时光荏苒,三年的时间一晃而过。 自从我通过友谊关,第一次踏上中国大地的那一刻起,对一切都感到新鲜。要毕业离校了忽然感觉今天校园里所有的一切都已经变得如此亲切,以致我不想离去。 

 

黄玉忠个人照片

 

我叫Hoàng Ngọc Trung(中文名:黄玉忠),是越南军队文化艺术大学派到广西艺术学院学习文化艺术管理专业硕士的留学生。与其他的越南留学生以及其他国家的留学生不一样,我们是在艺术环境中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军队艺术学校学生。初来中国,对于我而言,最大的阻碍就是语言。经过三年时间的努力,才得到今天这样的成果,这源自于自己坚强的毅力和决心,还有家人、朋友的帮助和鼓励,最重要的是我得到了广西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人文学院的老师们在学习上循循善诱的教导及在生活上热情的帮助。我非常感谢我的导师杨武教授,是他指引我在专业的领域不断地探索、进步,让我学有所成。

 

 

黄玉忠与杨武导师以及同班同学合影(前排右一为黄玉忠,右二为导师杨武)

 

 

黄玉忠论文答辩结束后与同学合影(左五为黄玉忠)

 

通过三年的学习和磨练,在专业训练中我已经学习到了系统的知识及具有应用性的专业知识。这些知识将是我在未来的事业道路上顺利前进的百宝行囊。不仅如此,我还从热心的老师和朋友那学到了生命的价值和很多宝贵的经验。

为了报答学校和老师们对我的期望,我一定不负众望,努力运用已经学到的知识,继续做出贡献,建设祖国和家乡,实现让自己富裕、让家庭富裕、让家乡富裕,为越南和中国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黄玉忠与越南同学参加课外活动集体照(前排右一为黄玉忠)

 

毕业了,我要和广西艺术学院的老师、同学、朋友说再见了。除了感谢老师,我还要感谢我亲爱的家人和朋友,感谢他们的鼓舞和帮助,为我在学习的过程中创造出最优越的条件。感谢国内外帮助过我的朋友,感谢所有人。

 

中文指导老师:李天胜 

(图片由作者本人及国教院提供)

了解更多广艺留学、国际交流等信息,欢迎关注广西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公共微信号:GXYSXYGJY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亦可登陆国教院官网http://210.36.214.102/guojiao/ 

 

 

 

文章录入:zhongjie    责任编辑:zhongjie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