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合作研究> 正文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胡安·克鲁兹教授来访我校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吕云霏  李天胜 时间:2016-11-29 09:50 点击: 字号:【

2016527日,英国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胡安·克鲁兹 Juan Cruz)在四川美术学院杨晓斌教授的陪同下到访我校并开展艺术专题讲座。禤思副院长亲切会见了客人。

会谈中,禤思副院长与克鲁兹教授分别就各自学校的历史沿袭、办学特色与成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禤思副院长表示,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专业优势突出,是世界顶级的艺术院校,希望通过克鲁兹院长本次来访加深两校相互了解,为今后开展务实合作与交流打下基础。克鲁兹表示,广西艺术学院给他的感觉很好,广艺是一个办学规模很大、地处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的很有活力艺术类高校,将会是一个很好的交流与合作伙伴。

当天上午,克鲁兹院长主讲了我校“百川讲堂”系列讲座之第八讲——《开放的艺术教育》。他介绍了英国艺术与设计专业研究生教育现状;主张自我为导向、跨学科培养的教学方法,鼓励学生勇于突破、敢于创新的教学理念是英国艺术与创意产业教育蓬勃发展的关键因素;介绍了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专业设置为有志于赴英国深造的师生就专业、院校的选择指点迷津,到场师生在精彩的演讲中受益匪浅。我校师生200多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影视与传媒学院罗奕副院长主持。

禤思副院长和克鲁兹院长会谈

克鲁兹院长讲座现场

克鲁兹院长讲座现场

【信息链接】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创建于1837年,2015年QS世界艺术与设计类专业大学全球排名第一,坐落于伦敦,是全球唯一一所在校生全为研究生的艺术设计学院。课程讲授者均为国际知名艺术家,从业者和理论家。学院拥有国家最先进的设施和优秀的研究资源,并且有促进优秀创意和智慧的环境。

学校包含设计学院、建筑学院、传播学院、材料学院、美术学院、人文学院。2015年,国际最权威的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首次公布了全球艺术与设计类专业大学的最终排名,英国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以其得天独厚的资源及名望排名第一。该校教学以“小而精”“多元化”闻名,采用一对一教学,并鼓励学生跨领域学习,培养与其他学科协作的能力。

该校培养了皮特·布莱克、大卫·霍克尼、基塔伊、加文·图尔克、翠西·艾敏、查普曼兄弟等当今世界颇具影响力的艺术家及设计大师。

(图片由广西艺术学院宣传部、国交处提供)

 了解更多广艺留学、国际交流等信息,欢迎关注广西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公共微信号:GXYSXYGJY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亦可登陆国教院官网http://210.36.214.102/guojiao/

 

文章录入:zhongjie    责任编辑:赵克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