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合作研究> 正文

中国-东盟艺术人才培训中心2016年舞蹈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钟  婕 李天胜 封艳萍 时间:2016-11-29 09:50 点击: 字号:【

521日晚,中国-东盟艺术人才培训中心2016年舞蹈培训班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南湖校区会演中心举行。学校领导禤思副院长、侯道辉副院长向各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观看了结业汇报。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我校舞蹈学院的同学们用优美的舞姿和饱满的激情给大家带来一场中国与东盟舞蹈艺术文化交相辉映的视觉盛宴,为他们为期十天的学习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短短的10天时间里,来自东盟四国的师生和我校舞蹈学院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学习活动,以“东盟国家师生研习中国民族舞蹈,我校师生研习东盟国家民间舞蹈”为主要的教学模式,来自柬埔寨皇家艺术大学、老挝国立艺术大学、缅甸国立艺术学院、泰国文化部艺术发展学院的同学们跟随舞蹈学院的老师们修习了古典舞神韵和汉唐时期的古典舞蹈。舞蹈学院的师生向前来培训的专家们学习了四个国家的民族舞蹈。同时,东盟专家们还受邀为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百川讲堂”作了四场本国舞蹈文化专题讲座,开拓了我校师生的专业视野,丰富了“百川讲堂”作为我校教育国际化研究品牌的内涵。期间,来自柬埔寨、老挝和缅甸的同学们还参加广西艺术学院首届毕业生作品博览会东盟歌舞专场展演。

今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中国和东盟国家青年学生的交流是应有的题中之义。我校作为外交部、教育部支持的中国-东盟艺术人才培训中心载体单位,以该中心为平台,以学校舞蹈专业教学资源为依托,策划和主办了此次舞蹈专业师生的交互教学,将国际合作与交流、民族文化的输出及引进国外智力资源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了平台的桥梁作用,教学成果显著。此次艺术专业培训的成功举办,为我校运行和建设中国—东盟艺术人才培训中心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将促进我校深入推进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实施计划路径的深度思考。

学校领导禤思、侯道辉副院长到场观看汇报演出

 

禤思副院长向各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侯道辉副院长向各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东盟学员表演中国古典舞身韵组合《柔美》

 

  

中国学员表演老挝民间舞《新年快乐》

 

 

老挝学员表演中国民族舞蹈《高原欢歌》

 

  

中国学员表演老挝舞蹈《庆丰收》

 

  

柬埔寨学员表演中国民间舞《红扇》

 

 

缅甸学院表演中国民间舞《咏荷》

 

  

中国学员表演缅甸舞蹈《帝王的光芒》

 

  

中国学员表演柬埔寨民间舞蹈《椰子壳舞》

 

 

泰国学员表演中国民间舞《踏歌》

 

  

我校学生表演泰国民间舞《塔里奇帕舞》

 

(图片由广西艺术学院宣传部、舞蹈学院张运峰提供)

了解更多广艺留学、国际交流等信息,欢迎关注广西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公共微信号:GXYSXYGJY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亦可登陆国教院官http://210.36.214.102/guojiao/

 

文章录入:zhongjie    责任编辑:zhongjie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