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合作研究> 正文

中国-东盟艺术人才培训中心2016年舞蹈培训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吕云霏 时间:2016-11-29 09:50 点击: 字号:【

518日上午,“中国-东盟艺术人才培训中心2016年舞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广西艺术学院隆重举行。广西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罗耀光、我校郑军里院长、禤思副院长、柬埔寨皇家艺术大学、老挝国立艺术学院、缅甸国立艺术文化大学、泰国文化部艺术发展学院代表团及我校舞蹈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领导与师生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柬埔寨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恩索菲、缅甸联邦总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钦笛瑞、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张明、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陈大伟受邀出席活动。

开班仪式上,我校郑军里院长为柬埔寨皇家艺术大学编舞系主任金姆· 品恩(Kim Pinun)教授等十位舞蹈专家颁发“中国-东盟艺术人才培训中心舞蹈培训专家”聘书。我校及四所东盟院校师生还为开班仪式表演了本国民族舞蹈,精彩纷呈。

禤思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舞蹈培训班邀请了老、柬、缅、泰四所国家级艺术院校的舞蹈专家及学员30人到广艺,通过为期10天的师生互换教学、大师课堂、专题讲座等形式,中国师生将学习柬、老、缅、泰国家的传统舞蹈,东盟国家师生也学习中国民族民间舞蹈,这样的交流活动对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青年舞蹈家的专业交流,增进理解与互信,促进共同进步有重要的意义。

柬埔寨皇家艺术大学编舞系系主任金姆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中国-东盟彼此间的友谊,提高对各国不同舞蹈文化及教学理念的理解,让艺术交流成为增进各方互信的桥梁。

据悉,2016年是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同时也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广西高校,尤其是广西艺术学院与东盟高校开展文化艺术的合作与交流活动。广西作为中国面向东盟交流的前沿和“一带一路”有效衔接的重要门户,在“主动服务‘一带一路’”的教育对外开放的时代要求下,举办这样的舞蹈培训班更加有意义。

                                                                                                      

  

郑军里院长为“中国-东盟艺术人才培训中心”舞蹈培训专家颁发聘书

 

  

禤思副院长致辞

 

  

培训专家代表金姆教授致辞

 

 

柬埔寨皇家艺术大学表演柬埔寨民间舞蹈 

   

泰国文化部艺术发展学院表演泰国民间舞蹈 

  

老挝国立艺术学院老挝民间舞蹈

 

  

缅甸国立艺术文化大学舞蹈缅甸民间表演

 

 

【信息链接】“中国-东盟艺术人才培训中心”简介:“中国-东盟艺术人才培训中心”是中国外交部和教育部20125月在广西挂牌的首批四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之一。自成立至今,举办了形式各样的中国—东盟交流活动,为越南军队文化艺术大学、越南国家歌舞剧院等东盟国家级艺术单位培养了舞蹈、音乐等领域艺术骨干一百多人。

 

(图片由广西艺术学院宣传部、国际交流处提供)

了解更多广艺留学、国际交流等信息,欢迎关注广西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公共微信号GXYSXYGJY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亦可登陆国教院官http://210.36.214.102/guojiao/

 

文章录入:zhongjie    责任编辑:zhongjie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