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合作研究> 正文

外交部咨委会广西专题调研组到我校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吕云霏 李天胜 时间:2016-11-29 09:50 点击: 字号:【

2016329日,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广西专题调研组领导,外交部前副部长、前驻香港公署特派员吉佩定一行11人来我校调研,就如何落实习近平主席访越成果、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外交部如何加强对广西外事工作,特别是进一步促进广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工作等议题进行专题调研。学校领导禤思、李沛新、韦俊平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学校领导向调研组一行简要介绍了我校教育对外开放的情况,及教育国际化战略所取得的成效,希望调研组在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尤其是与艺术类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方面,在打造“国际艺术人才生产与服务基地” 和“国际艺术科研与创作高地”等方面以及落实国际化人才培养计划、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计划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我校教育国际化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吉佩定表示,广西与东南亚各国地缘相近,文化相通,有利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广西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连接点和我国面向东盟国家交流与合作的重要门户,位于广西首府南宁的广西艺术学院是广西艺术教育的排头兵,拥有外交部“中国-东盟艺术人才培训中心”等高端平台,应有效利用当前良好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拓展与东盟各国相关院校机构的人文合作与交流。对于广西艺术学院的提议,调研组返京后将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呼吁国家相关部委加大对广西等边境地区文化艺术教育支持力度,促进边境地区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繁荣稳定。

调研组还一同参观了我校《时代新风——现在都市人物画中国画展》,听取我国著名画家柒万里教授介绍画展中以广西少数民族与东南亚各国民族人物画为题材的作品。随后调研组还专门就我校作为“中国 –东盟艺术人才培训中心”主体依托单位的建设成效及教育国际化战略实施效果进行调研。

学校领导陪同调研组参观画展

 

调研组详细了解“中国-东盟艺术人才培训中心”建设成效

集体合影

(图片来源:宣传部)

 

了解更多广艺游学留学项目及国际交流信息,欢迎关注广西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公共微信号:GXYSXYGJY 或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

 

文章录入:zhongjie    责任编辑:zhongjie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