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合作研究> 正文

“广艺2015年度大事和热词”中的“教育国际化”要素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天胜 时间:2017-07-14 02:18 点击: 字号:【

2015年,我校在全体师生中组织开展了“2015年年度大事和热词”评选工作,通过网络投票、集体投票、个人投票和专家评选,共评选出年度大事15件,年度热词15个。其中,“央视外语频道《一带一路》节目组专访我校郑军里院长和留学生”和“中国-东盟音乐周成功举办”、“我校学者到国(境)外培训学习”入选“年度大事”, “教育国际化”和“杜氏清花” 入选“年度热词”。

 

【事件简介】

 

央视外语频道《一带一路》节目组专访我校郑军里院长和留学生。今年11月,中央电视台法语频道“一带一路——梦在海上”栏目组采访了我校郑军里院长和越南留学生杜氏清花,该系列片是央视外语频道年度重点项目,着重向海外观众介绍中国“一带一路”内涵。本次拍摄选题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通过采访郑军里院长以及我校越南留学生杜氏清花等,介绍了我校教育国际化的办学思路,显著提升了学校的国内外影响力。

 

2015中国-东盟音乐周成功举办。2015年6月2日至6月8日,由我校主办的2015年第四届中国—东盟音乐周成功举行。本届音乐周吸引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作曲家、音乐理论家、表演艺术家等近200人和19个国内外交响乐团和室内乐团,期间共举办19场音乐会、3场高峰论坛、1场音乐理论研讨等多个活动,有力提升了我校的影响力。目前,中国-东盟音乐周已成为我国新音乐创作的三大平台之一。

 

我校师资队伍“强质增量”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015年我校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广西艺术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暂行办法》等8项制度,年内遴选24位教师到国(境)外培训学习。

 

【热词简介】

“教育国际化”是在“2014年教育国际化工作大会”上,邓军书记提出,为适应当今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要求,履行国家战略发展对高等教育提出的神圣使命,探索服务广西对外开放事业的重要途径,实现学院发展目标,我校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充分认识实施教育国际化战略的重大意义,实施教育国际化战略,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2014年12月,学校将“教育国际化”列为影响学校未来发展的“六大战略”之一,通过实施 “五个计划”,全面推动办学理念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教师队伍和管理的国际化、教学的国际化和科学研究的国际化,早日实现“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的发展目标。

杜氏清花是我校越南籍优秀留学生,荣获 “‘感动广艺’2015年年度人物”荣誉。她是2014年 “‘同唱友谊歌—中越歌曲演唱比赛”总冠军。2015年11月,在习近平主席访越期为习近平及夫人彭丽媛、越共总书记阮富仲、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等中越两国领导人演唱,获得高度赞誉。还作为我校代表应越南驻华大使馆的邀请赴北京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建交66周年庆祝招待会”表演。2016年1月应中国驻越南大使馆邀请,参加由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与越中友协在越南河内举办的“迎新春中越友好联欢晚会”。 2016年2月22日,参加了由自治区政府主办的“中国广西与越南广宁、凉山、高平、河江四省元宵联欢晚会”表演。年内还登上了广西卫视“一生所爱 大地飞歌”的舞台,展现美妙歌喉。杜氏清花是我校优秀留学生代表,在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国际化形象塑造方面贡献巨大,是我校教育国际化的一个完美的缩影。

 

  

央视《一带一路——梦在海上》节目播出郑军里院长采访画面

 

  

央视《一带一路——梦在海上》节目播出杜氏清花采访画面

 

 

“教育国际化”和“杜氏清花”入选2015“广艺年度热词”

 

 

网址链接:http://news.gxau.edu.cn/Item/78527.aspx

 

 

了解更多广艺留学、国际交流等信息,欢迎关注广西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公共微信号GXYSXYGJY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亦可登陆国教院官网http://210.36.214.102/guojiao/

 

文章录入:zhongjie    责任编辑:zhongjie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