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合作研究> 正文

我院参加中俄艺术高校联盟2014中俄青年友谊之声大型交流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杜婧 时间:2017-07-14 03:04 点击: 字号:【

201412月初,中俄艺术高校联盟2014中俄青年友谊之声大型交流活动在漫天瑞雪的北国春城 ——吉林长春拉开帷幕。广西艺术学院作为中俄联盟八所高校之一如约而至,来到兄弟院校吉林艺术学院参加这一国际盛会。

本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际司主办,吉林省教育厅、吉林艺术学院、中俄高校艺术交流基地共同承办,俄罗斯圣彼得堡里姆斯基-科萨科夫音乐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协办。旨在通过此次活动,整合两国艺术合作资源,融合多种艺术流派,提升艺术交流层次,进一步增进两国高校师生对彼此国家文化和艺术的了解;同时调动联盟双方院校的积极性,推动联盟院校开展更多形式的校际合作。

  

     中俄联盟高校代表就国际交流项目合作展开会谈(左四:吉林艺术学院副院长张东航;右四: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拉丽萨女士;左一:广西艺术学院国际交流处杜婧老师)

201412月218时,2014年中俄青年友谊之声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长影音乐厅拉开帷幕。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教育部国际司欧亚处处长李海;广西艺术学院在内的中俄艺术高校联盟院校的代表;吉林省教育厅、省外办相关领导;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及夫人,中俄艺术高校联盟俄方院校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的代表。在仪式上,中俄联盟授予广西艺术学院联盟特殊贡献奖。中俄青年友谊之声大型交流活动以高雅的艺术格调、丰富的表现内容、高超的艺术水平和全新的精神风貌,为中俄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增添一道绚丽的风景线,无不见证着中俄两国青年的友好情谊,无不展现着中俄两国的艺术魅力。

 

国家教育部国际司欧亚处处长李海致开幕辞

 

  

广西艺术学院被授予联盟特殊贡献奖

在接下来的近一周内,俄罗斯圣彼得堡里姆斯基-科萨科夫音乐学院教授举办内容丰富的大师班,广西艺术学院在内的中俄艺术高校联盟成员与俄方代表们也将在白雪皑皑的春城开展一系列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文章录入:赵克    责任编辑:赵克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