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合作研究> 正文

声动广艺,异域添彩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钟春妮 时间:2017-07-14 03:12 点击: 字号:【

11月8日,天气难得的晴朗,一扫连日来的阴雨连绵给人带来的压抑感。当天晚上尽管仍有些寒冷,位于相思湖校区A栋篮球场的2014年全院第二届“中国-东盟杯”外语歌曲比赛决赛现场却热情似火,人头攒动,盛况空前。此次比赛由广西艺术学院主办,由学院团委、公共课教学部及国际教育学院共同承办,旨在贯彻实施我院党委邓军书记提出的“教育国际化”战略,营造国际化的校园氛围,打造我院特色的外语第二课堂活动,丰富我院校园文化生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焕春出席了本次活动。音乐学院著名声乐教授龚小平、外语教研室宁立正主任、国际教育学院钟春妮老师、广西大学英语教师 David Markley、第一届“中国-东盟杯”外语歌曲演唱比赛专业组冠军、“中国好声音”人气学员、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陈永馨共同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比赛还吸引了来自广西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等兄弟院校的领导和老师们到场观看比赛。

 

精彩的比赛吸引了相思湖校区众多同学参与

陈永馨、龚小平老师、宁立正副教授、钟春妮老师、

David Markley担任比赛评委,在比赛中认真打分

 

评委赛后合影

在此前的两周,来自各二级学院共有232位同学积极踊跃报名,而在经过异常惨烈的预复赛后,最终仅剩21人能进入决赛,竞争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而在进入决赛的选手中,有7人来自国际教育学院。赛前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一方面努力打造自己完美的舞台造型,另一方面也积极练习、完善个人外语和歌唱能力,力争在比赛中表现出最好的自己。相比第一届“中国-东盟杯” 外语歌曲比赛,本届选手的实力再上一个台阶,有嗓音特色、声音控制稳定的选手更多了;而且歌曲的选择更趋向国际化,语种类型更为丰富,除了占主流的英语,还有越南语、韩语、菲律宾语。现场的观众除了享受到听觉和视觉盛宴外,更有一种身处国际化环境的奇妙感觉。

 

国际教育学院的选手也在比赛中展现出国际特色,其中我院外国留学生的表现尤其引人关注。来自越南的留学生伊加来内以一曲斗志昂扬、积极向上的英文歌《Drowning》掀起了整场比赛的高潮。他台风稳健,颇具王者之风,发音准确,演唱基础扎实、发声技巧娴熟,声音具有穿透一切的力量感,给听者带来满满正能量。演唱完毕台下观众掌声如雷,最终得到全场最高分夺得专业组一等奖,也因为他的出色表现,同时还获得了“最佳人气奖”的单项奖。

越南留学生伊加来内演唱《Drowning》大气磅礴

 

 

学院党委赵焕春副书记(右一)和音乐学院著名声乐教授

龚小平老师(左一)为专业组一等奖获得者越南留学生伊加来内(左二)

和非专业组一等奖获得者陈胜男(右二)颁奖

 

另一位留学生的表现同样也给观众带来了惊喜。金发碧眼的美国留学生文红玉Amy一出现在比赛场边,就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就当大家以为她仍然演唱自己的拿手歌曲《Let It Go》时,她却出人意料地抱起了吉他,现场自弹自唱她的原创歌曲《Now I Know》。歌曲表达了在爱中成长的心情,过去很多不知道的事,在经过心碎的爱情后都慢慢地明白了,明白了不管爱走向何方,人依然要往前走。优美的旋律伴着清新的吉他声悠远绵长,歌词深意耐人寻味。Amy出色的演唱创作俱佳的全能才华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最终获专业组二等奖和最佳原创奖。

 

美国留学生文红玉自弹自唱自己的原创歌曲《Now I Know》

 

 

教务处副处长,公共课教学部副书记副主任梁华(右一)和陈永馨(左一)为获得专业组二等奖的美国留学生文红玉(左二)、龙千里(左四

非专业组二等奖的陈岫(右二)、李芳(左三)颁奖

 

中英中美班的同学也带来了极具鲜明特色的表演。相思湖校区的两组组合一开腔就获得满堂喝彩。其中来自美术学院中美绘画班的顾佳静和吴科演唱风靡一时的流行金曲《Price Tag》,这首歌具有浓郁的R& B风格,熟悉的旋律、动感的节奏很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激发大家跳舞的欲望,而男女歌手富有表现力,饶舌的部分有一定难度却流畅自然,加上吉他伴奏的独特版本,带动全场气氛。最终获非专业组的三等奖。来自动画中英班的邓欣欣和其他选手搭档,大胆挑战了Lady Gaga的成名曲《Poker Face》,体现的一些表演创意同样掀起了一个小高潮,最终获非专业组优秀奖。来自南湖校区的影传学院选手选择的是经典歌曲,其中广编中英班的肖双演唱了席琳迪翁的经典歌曲《Because You Loved Me》,挑战高音;播音中英班的周子皓选择了被多次翻唱的《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深情款款的演唱丝丝入扣。最终均获得非专业组优秀奖。

来自美术学院中美绘画班的顾佳静和吴科

演唱《Price Tag》,动感的音乐、富有表现力的演唱带动全场气氛

来自设计学院动画中英班的邓欣欣、影传学院的

肖双(广编中英)、周子皓(播音中英)获非专业组优秀奖

为增加整场比赛的国际化色彩,国际教育学院还特意邀请了广西民族大学的泰国留学生舞蹈团体--“微笑”组合作为表演嘉宾带来泰国传统的蜡烛舞。蜡烛舞流行于泰国北部地区,身着民族服装的少女们,头戴鲜花手持蜡烛,在音乐的伴奏下翩翩起舞,在黑暗中以烛光组成多种图案,绚丽多彩。

广西民族大学的泰国“微笑”组合表演极具异国风情的蜡烛舞

当晚的决赛还因为国际教育学院的明星学生--陈永馨的到来而掀起了全场的热潮。陈永馨是我院马来西亚留学生,因参加2014年的《中国好声音》声名鹊起,她甜美亲切的形象、具有较高辨识度的声音获得全球华人的喜爱,参赛的经历更是让众多广艺校友津津乐道,传为佳话。她到场后,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选手演唱完毕后,主持人现场采访陈永馨,问及她去年和今年参加外语歌曲比赛的感受,她感慨“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生活中充满了意外,却仍应该勇敢向前;她觉得选手们能站到舞台上、勇敢秀出自己真的都不容易,同时鼓励我院学子为自己的梦想要坚持努力。后来应主持人的要求,她在绵绵细雨中清唱《你不知道的事》,只是短短几句,却让所有人为之沉醉,到最后引发全场大合唱。活动结束后仍有大量粉丝簇拥着她不肯离去。她的个人魅力也吸引了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外语活动中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主持人在采访陈永馨

 

 

热情的粉丝纷纷与陈永馨合影留念

 

这次比赛是国际教育学院在我院党委邓军书记提出 “教育国际化” 战略指引下与学院其他部门进行的第二次合作开展全校范围英语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使我院的国际化气氛更为浓厚。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怎样充分利用偶像的魅力去影响我院学生的学习观念、既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又能挖掘学生的内在潜力,将成为我们将来开展类似活动时去思考的一个课题。

赛后留学生们开心地与获奖同学合影

 

附获奖名单:

专业组  一等奖  伊加来内(越南籍留学生,音乐学院2012级表演演唱(研))

二等奖  文红玉(美国籍留学生,音乐学院2014级表演演唱(研))

非专业组 三等奖  顾佳静 (美术学院2013级中美绘画)指导老师:方莉莉

                 吴科   (美术学院2014级中美绘画)指导老师:王敬齐

         优秀奖  邓欣欣 (设计学院2013级中英动画)指导老师:陈秋如

                 周子皓  (影传学院2014级中英播音)指导老师:李天胜

                 肖  双  (影传学院2014级中英广编)指导老师:钟春妮

                                           

 

    图片提供:广西艺术学院宣传部

文章录入:zhongjie    责任编辑:zhongjie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