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国际会议>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参加第17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交处 时间:2016-10-26 16:05 点击: 字号:【

为推动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进一步发展,2016年10月20-23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代表----钟春妮老师赴京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系列活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是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年度国际教育盛会,本届年会以“创新与创业可持续发展人才成长之路:学校、企业和社会的合作伙伴关系”为主题,由“中国国际教育论坛”、“中外院校合作项目洽谈”和“中国国际教育展”三部分组成。其中于10月20-21日举行的“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研讨会”作为第17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吸引了教育主管部门、中外教育机构、中外质量保障机构、驻华使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代表等五百余人参加。大家共同就如何深入挖掘中外合作办学的巨大潜能,通过融合与创新打造升级版的中外合作办学,为中国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做出贡献等议题进行讨论。

会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许涛做了题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新发展、新形势、新举措”的大会主旨报告,解读了政策,为我国未来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指出要以融合创新的理念打造升级版的中外合作办学,以此促进中国教育的国际化发展。会议期间,权威发布了《中外合作办学质量年度报告》、《中外合作办学100问》、《中英合作办学现状研究》等重要报告,通过校长对话、专题讨论和工作坊等形式,就中外合作办学的内涵发展、中外合作办学课程建设与教学评价、中外合作办学的外语教学如何开展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同时,还举办了第二届“中外合作办学成果展”,来自全国9个省(市)的23所具有社会影响力的院校进行了相关成果展示。

研讨会结束后,10月22-23日,我校国教院教师代表还参加了2016中国国际教育展,观摩了来自爱尔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逾40个国家和地区近600余所海外院校从不同角度展示各自国家的文化底蕴、科研实力和教育国际化风采。

通过参与此次国内国际教育盛事,我校不仅学到国内一流中外合作办学学校、机构的宝贵办学经验,与国内外院校人士促进交流,同时获取最宝贵的全国中外合作办学讯息,为我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下一步发展之路开拓了思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