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新闻> 正文

国教院师生欢度东南亚特色节日——宋干节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4-15 17:28 点击: 字号:【

我区的民族节日三月三刚过,就迎来了东南亚地区的特色节日——宋干节。4月12日,我校的泰国、老挝留学生邀请我校国教院师生共庆宋干节。

宋干节也称泼水节,是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等国及中国云南等地的重要节日,一般在4月中旬,举行3到7天盛大的庆祝活动。对泰、老、缅、柬等国人民来说,宋干节就是他们的新年,是他们非常重视的节日。最为我们国人熟悉的宋干节风俗就是人们相互泼水祝福,泼水节代表着清除所有的邪恶、不幸和罪恶,并怀着一切美好和纯净开始新的一年。

我校的泰国、老挝留学生除了相互泼水以示祝福外,还举行了一些别开生面的仪式,并与老师、留学生们一起共享泰国、老挝美食。

传统的宋干节早晨的第一项仪式是祈福,年轻一辈列队敬拜长辈,以表达他们对老师或长辈的感恩之情。他们将浸有鲜花花瓣的水注满容器中,敬拜在长辈面前,希望得到长辈的赐福,以图来年吉祥。长辈们在他们身上边洒水边祝福,而后年轻一辈还会给长辈们脸上涂抹白色粉末以示祝福。按照宋干节的习俗,被泼的水越多,抹的粉越多,长辈的祝福越多,代表来年一年的福气越多。 

当泰国学生万娜缇给乌克兰学生爱乐娜涂上白色粉末后,爱乐娜兴奋地表示,泰国老挝泼水节真是太有意思了。来自菲律宾的王汉民、伊丽莎、汉娜则为自己虽身在南宁却能感受多国的文化感到幸福。

此次活动增进了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之间的友谊,也促进了彼此之间文化的交流和理解,让师生们在紧张的工作学习之余能得以放松一下,并体验更多不同国家的文化和民俗。


585753c9ba1b4d7893c892ffd763fe88.jpg

祈福仪式


32aa9773585640e5b8b6844f17e0ccc7.jpg

祈福仪式


976c0dc2cb3446e998f01f28c9f56fdf.jpg

祈福仪式


6602b171364a4b50b4433883bd6868c7.jpg

共度节日


b6f9bb2020064f28a7e11d8ef2fae110.jpg

共度节日


77d3006e09e6431e8db9d1a7b7f8ce5a.jpg

合影



文字:钟春妮

图片:毕熙明   陈璇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